“科学补碘 远离误区” 苏州市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碘缺乏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9 15:07:10

  2022年5月15日为我国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当天,苏州市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碘缺乏宣传活动。

“科学补碘 远离误区” 苏州市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碘缺乏宣传活动_fororder_2

宣传活动现场

  党员志愿者们在接种门诊前进行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宣传,包括普及微量营养素碘在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中的重要作用,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等科普知识。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使公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们介绍,碘是人体必要微量元素,人体不能生成碘,需要从外部获取。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对于一般人群,不需要再吃任何含碘保健品和碘强化食品。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可选择专用加碘盐。患有甲亢、甲减、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疾病的人群,应依照医生建议科学补碘。(文/图 顾明兰)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