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打造反诈街区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8 14:41:47

  近期,面对防不胜防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紧密结合区域实情,以打造反诈宣传特色街区为抓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竭力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厘米”,遏制电诈高发势头。 

连云港打造反诈一条街 守好群众“钱袋子”_fororder_图片1

市民们学习反诈知识

  浦东派出所按照分局领导部署要求,多次召开打造反诈街区专题会议,研究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特点,制定打防攻坚战实施方案;积极争取民主路管委会等部门支持,强力抓好反诈工作;科学组建由所长和教导员牵头、民警和辅警全员上阵的反诈宣传工作专班,多方深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企业学校、居民住宅等地,在辖区快速掀起了全民反诈热潮。

  浦东派出所地处市内繁华地段,辖区商圈、医院、学校、银行众多,民主路老街就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景点。工作中,浦东派出所精心设计并制作了具有老街浓郁特色的反诈宣传车,每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利用“流动宣传车”在老街的广场、影院、美食区等人流密集地,全域开展反诈知识宣讲,多维度点评案例、解读诈骗方式,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引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实现了“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的目标。

连云港打造反诈一条街 守好群众“钱袋子”_fororder_图片2

宣传反诈知识

  为确保反诈小常识入脑入心,该所着力围绕刷单、APP投资理财等多发性网诈案件,定期组织警力对老街沿线的商铺、住户、游客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下载和使用来历不明的APP。同时,为提高群众学习兴趣、增强反诈辐射效应,他们还特意定制了大量印有反诈常识的钥匙扣、警察形象公仔、警车模型等精美奖品,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答题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即可兑换精美礼品。

连云港打造反诈一条街 守好群众“钱袋子”_fororder_图片3

市民扫码答题

  此外,针对民主老街店铺云集、电子屏众多的特点,浦东派出所主动携手民主路管委会不断营造浓厚的街区反诈氛围。他们在商铺餐桌和奶茶杯上张贴反诈提示;在主要道路上利用LED投影灯投射反诈海报;在电影院荧幕上、新浦广场大屏上、商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反诈海报、视频……

连云港打造反诈一条街 守好群众“钱袋子”_fororder_图片4

LED投影灯投射反诈海报

  “反诈工作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继续利用反诈街区主阵地,探索多样性宣传手段,建立全方位宣传教育体系,全面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使广大市民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不断提升防范意识,增强识诈反诈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浦东派出所所长詹泳波表示。(文/图 张新旺 周宗江)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