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苏州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8 17:46:48

  5月18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苏州山塘街方基上寻根广场举办。该组邮票一套6枚,将《姑苏繁华图》中的六处精华画卷浓缩于方寸之间。

《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苏州举办_fororder_图片7

《姑苏繁华图》邮票首发式 摄影 李志翔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区领导沈志栋、谢强、李忠,区政府党组成员杨国栋,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翟粉林,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徐向阳,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总经理陈力烈出席活动。

  姑苏区至今仍保持着“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双棋盘格局。为助推“江南文化”更好地走出去,中国邮政选择在姑苏发行《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用邮票承载丰富而深厚的“江南文化”内涵,凝结古城“一河一巷尽入画,一街一坊皆盛景”的美好形象。

  《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由邢文伟设计。为展现《姑苏繁华图》盛景,邢文伟按照画卷中景点的路线与所绘内容,重点表现了灵岩山、木渎镇、狮何二山、万年桥、阊门、虎丘6段画面内容。邮票采用横长票幅,整体设计古朴典雅,充分还原原画的意境,呈现独特的视觉艺术效果。

  该套邮票由河南省邮电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六色胶印工艺印制,一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7.4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30万套,另发行长卷邮票折,计划发行数量20万本,出售期限6个月。

  保护区、姑苏区将以《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发行为契机,系统开展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突出文化赋能,彰显城市文脉,推动“江南文化”更好地“走出去”。

  当前,保护区、姑苏区正按照苏州市委提出的“提供展现中国文化自信的苏州样本”要求,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文化创新工程和保护修复工程,全面挖掘研究、转化发展、传播推广古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重塑“江南文化”,持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文/图 苏姑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