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警方抓获一名惯犯 破5起盗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1 13:22:07

  近日,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浦北村的朱先生、孙先生接连报警,称停在家门口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太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地勘查,但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2天后,派出所又接到了2起车辆被盗警情,被盗的依然是未上锁的电动三轮车,案发时间也依然在夜间。

  为快速遏制盗案高发势头,避免群众损失,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展开行动,一路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研判追踪,另一路在案发地周围巡逻防范、蹲点守候。

  由于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设备老化损坏,民警好不容易才找到两段较为清晰的画面,嫌疑人是一个戴着头盔、上穿棕色衣服的男子。虽然民警马上进行了走访排查、蹲点守候,但收效甚微。 

  5月7日凌晨,浦北村又发生了一起三轮车被盗案,盗贼依然是此前民警追查的嫌疑犯。因本次案发地视频资料较好,所以民警马上沿路追了下去,但追至赣榆区沙河镇时,盗贼失去了踪影。随即,民警对沿街商户和附近村民展开了大量走访,最终锁定了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李某,并于当日17时许将其抓捕归案,在其家中查获赃车1辆。

  李某如实交代了多次窜至浦北村和太平村盗车的犯罪事实。其供述,以前在家乡偷盗,招到了村邻和家人的极度反感,于是将盗窃目标选在了80多里以外的浦南镇。4月份以来,其已在浦南镇太平派出所辖区盗窃电动车5辆、电瓶4块。

  因涉嫌盗窃,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 马林 周宗江)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