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红海宜居在泰顺 消防技能大比武”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0 16:19:01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泰州市海陵区住建局、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京泰路街道指导,京泰路街道泰顺社区、泰州市银泰物业有限公司主办,泰州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承办的“红海宜居在泰顺 消防技能大比武”主题活动举行,旨在进一步完善小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业主自防自救与疏散能力。

泰州市海陵区“红海宜居在泰顺 消防技能大比武”主题活动圆满举办_fororder_6

活动现场 摄影 陈星

  京泰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水火无情,警钟长鸣。对于物业而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业主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物业能以本次消防技能大比武为契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

泰州市海陵区“红海宜居在泰顺 消防技能大比武”主题活动圆满举办_fororder_7

灭火器使用演示 摄影 陈星

  本次消防技能大比武竞赛共设置三个环节:灭火接力、伤员包扎救援、心肺复苏演示。比赛现场,来自泰顺社区,以及银泰物业翰林雅居项目、莱茵东郡项目、七里香溪项目选送的4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精彩角逐。随着裁判的一声令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争分夺秒、行动迅速,个个表现出色,将平时积累的“真功夫”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七里香溪项目代表队凭借良好的团队配合、专业的消防技能荣获比赛第一名;翰林雅居项目代表队荣获第二名;由社区党员与商户代表组成的泰顺社区红细胞服务队荣获第三名。

泰州市海陵区“红海宜居在泰顺 消防技能大比武”主题活动圆满举办_fororder_8

颁奖仪式 摄影 陈星

  比武场外,泰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对周边店铺负责人、市民等进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消防、居家用火等安全知识的宣讲,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深刻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为更好地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安全,在比赛结束后,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泰州市银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应急技能公益培训协议,增强物业服务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树立物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泰顺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春梅表示,通过开展这次消防培训、消防技能比武,不仅提高了参赛人员的安全防火实际应用技能以及应变能力,还强化了业主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了防灾减灾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 王旗锋 陈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