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开展第九届“新风清语”思廉月暨“清芬传家”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0 16:12:08

  5月9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第九届“新风清语”思廉月暨“清芬传家”主题活动在新吴区钱穆钱伟长故居门前广场举行。

无锡新吴开展第九届“新风清语”思廉月暨“清芬传家”活动_fororder_图片 1

启动仪式

  清芬传家,深挖特色廉政文化元素

  江南钱氏以“一门六院士”声明鹊起,“七房桥钱氏”的家族传奇在无锡广为流传。钱氏家风承继先祖武肃王钱镠,清芬世守的家训代代相传,钱氏故居内更是建有一间清芬堂,以“清芬”提醒子孙后代做官清正清廉。启动仪式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诵读《钱氏家训》,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共鸣。

无锡新吴开展第九届“新风清语”思廉月暨“清芬传家”活动_fororder_图片 3

现场诵读

  现场,由新吴区纪委监委围绕二胡主题拍摄的廉洁文化宣传片《独奏》揭示出了心定道直、行稳致远的真谛,此片取景自“二胡之乡”新吴区梅村街道,在故事中引入二胡制作技艺,创新表达、实现成风化人,在无锡市第一届“步弓石杯”廉洁文化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翰墨清韵,让“廉”声入耳入脑入心

  为推动党员干部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让“廉”声入耳入脑入心,新吴区纪委监委成立“新风清语”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团。宣讲团将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勤政廉洁故事和家风家训等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宣讲,让廉政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心中。

无锡新吴开展第九届“新风清语”思廉月暨“清芬传家”活动_fororder_图片 2

宣讲团聘任仪式

  此外,宣讲团成员的三位代表桑梅、简淑红和王辉还向大家作了廉洁书籍推荐,现场的廉洁文化书籍盲盒更是成为一大“惊喜”。近年来,新吴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赠送书籍、阅读清廉故事以及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新时代中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崇德倡廉,增强全社会共同廉洁意识

  活动现场,随着“廉韵新风 洁润吴地”的画面缓缓打开,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第九届“新风清语”思廉月暨“清芬传家”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高新区(新吴区)连续第九年举办“新风清语”思廉月主题活动,“5·10”思廉日也已成为廉洁新吴的金字品牌。此次活动将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一把手”讲授专题党课、廉政知识宣讲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等系列活动,使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生活方方面面,推动廉洁文化浸润新吴大地。(文/图 新吴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