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公安查处一起轿车追尾“自导自演”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0 15:33:50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发生了一起蹊跷的交通事故。一女子驾车被别人追尾后,其男友却找来朋友劝和私了,并赔偿给对方1.5万元。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这起事故竟是其男友亲自导演的一场闹剧,而且他还从中分了9500元。目前,“导演”和5名“演员”均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4月13日下午,海州区浦南镇村民孙雅(化名)心事重重地到浦南派出所报案,称4月11日晚,其被人以碰瓷的方式诈骗了。

  民警详问得知,事发当晚,孙雅开车带着男友吕某从家去市里,但行驶到龙浦路与204国道交叉口遇红灯减速时,被后方一辆轿车追了尾,导致两车各有小伤。因自己没有驾驶证,害怕对方报警,担心被拘的孙雅在男友等人百般劝说下,最终委屈地接受了赔偿对方1.5万元的无理要求。事虽已过,但她一直不甘心,次日又意外听说,这起交通事故其实是自己男友伙同曹某等人精心策划的一场“碰瓷”骗局。

  民警当即根据孙雅的举证,调取了当晚监控录像,很快发现红绿灯路口处,本该减速停车的后方白色轿车却加速撞向了报警人的红色轿车,确有很大嫌疑,遂决定立案侦查。

  原来,游手好闲的吕某欠曹某7000多元债务,多次被催,很是难受。吕某遂和曹某、王某商讨方案,很快决定:吕某负责找人撞孙雅的车,并打电话让曹某、王某到事故现场,劝孙雅赔付对方1.2万元损失,然后分赃。接着,吕某就联系东海县的杨某帮忙找车,杨某因认识孙雅,不好出面,便找朋友孔某驾车撞击孙雅的轿车。

  4月11日晚,杨某、孔某和另一个朋友周某如约来到孙雅必经之路等待。确认孙雅车辆后,孔某和不太知情的周某随即驾车尾随,于是便发生了“交通事故”。接着,曹某、王某“善意”登场,劝慰孙雅私下处理。

  可笑的是,协商赔付时,吕某见周某张口要2万元,当场发懵,轻声劝阻。经讨价还价,最终孙雅赔付了1.5万元,随后,该款被涉案的6个嫌疑人按“功”瓜分。

  目前,因涉嫌诈骗,6名男子均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受害人孙雅则因无证驾驶被移交给交警部门另案处理。(文 于洋 周宗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