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高新区强化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9 13:55:11

  开设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专场、疫苗接种问题咨询与解答、专车接送、志愿者贴心陪护……近五个月来,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香城花园社区,打通老年人接种“最后一公里”、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暖心服务持续进行中。

苏州相城高新区强化老人疫苗接种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_fororder_图片1

志愿者为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里接种疫苗的老人服务

  构筑老年人群的保护屏障,是社区疫情防控“动态清零”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提高老人全过程疫苗接种覆盖率是保障该群体生命安全的第一选择。

  为使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香城花园社区加大宣传力度,针对未接种人群逐一摸排,建立疫苗接种台账;为明确未接种原因,社区区分“基础疾病不能接种”“其他原因暂不能接种”等人群,实时更新人员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定好人数后,社区分秒必争地致电老年人群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接受疫苗接种服务,势必早日达成“应接尽接”。

  “目前,我们已组织了五轮老年人接种专场,愿意接种的老年人数量也越来越多,我们接下来会继续服务好老年人,打消他们的接种疑虑,让他们放心接种。”香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殷国锋表示。

  在疫苗接种观察室,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主动搀扶老人、安抚老人情绪……细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老人们的认可。“对我们老人来说,有专车接送,真的很方便,志愿者的贴心照顾暖到了我们。”今年72岁的魏小娣在完成疫苗接种后对社区党组织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了感谢。

  下一步,香城花园社区将继续积极动员居民参与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常识知晓率,脚踏实地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文/图 相高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