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好通、周到有解”南通通州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9 15:25:16

  5月7日,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媒体见面会。下午,媒体一行先后走访通州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了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对通州区“营商环境”工作有了直观的印象。

“万事好通、周到有解”南通通州营商环境持续向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121245

媒体见面会现场

  通州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路网四通八达,产业基础扎实雄厚,城乡环境优美宜人,素有“江海明珠”之美。“近年来,我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全省领先,并入选了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和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南通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介绍道。

  自“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通州区致力于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提速惠企便民服务、提质市场监管模式、提优法治服务保障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出台了《通州区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及《“万事好通、周到有解”通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等各专项行动方案,全力营造市场主体“活之又活”、行政审批“简而再简”、服务企业“好上加好”、扶持政策“实而更实”的一流营商环境。

“万事好通、周到有解”南通通州营商环境持续向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121242

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

  在行政审批方面,通州积极开展“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举措。区行政审批局推动企业开办“全程无纸化、不见面、一站式”集成服务,“一窗通办”2小时办结;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一件事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产业项目实行“预先审+容缺办+承诺制”审批服务模式,落实“拿地即开工”、“预服务”项目审批机制,提前介入环保服务,缩短环评审批时限;创新公共资源服务举措,深化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通过改革,通州区行政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速,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改革发展活力不断激发。

“万事好通、周到有解”南通通州营商环境持续向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121238

通州区西亭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作为政府部门,我们要做好企业发展坚强的后盾。”通州区西亭镇党委副书记陈小兵表示,西亭镇克服土地制约瓶颈,拓展无地招商新思路,推进昆山一品等机械项目盘活多泰电子土地;深入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活动,目前,凯诚纺织新上高端纺织项目顺利开工,大正塑胶、依科医疗器械项目正在办理开工手续;加强科技扶持、加大科创项目招引力度,努力打造西亭“精密模具、医疗机械、包装材料”主导产业方向和南通高新区“一主一新”配套园区。

  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则紧扣“万事好通、周到有解”营商环境品牌总目标,全力保障重大产业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用地;全力攻坚自然资源领域的行政审批重点、难点;聚焦规范窗口服务、提升办结效率、不见面办理等方面,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服务,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零跑腿”,把“再突破”作为全系统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总要求,改革创新、固优补短,为全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力量。

  “我们将全力落实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各项税收新政策、新举措快速转化成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和‘幸福账单’。”通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燕表示。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今天的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通州、宣传通州、推介通州的平台。”南通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表示,接下来,聚焦提升营商环境,通州将讲述更多更美好的“通州故事”,发出更生动更响亮的“通州声音”。(文/图 孙皋)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