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牵手友城墨尔本举办“未来创业星”创新创业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6 17:13:2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日前,“未来创业星”(NexStar)墨尔本——南京联合创新创业活动落下帷幕,两地共7家创新型企业和70余名高校学生深度参与了为期9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创新思想在“云端”不断碰撞。闭幕式当天,每一位学员在线上公开展示了学习成果,向由政府代表、投资者和企业决策人组成的评审团做英文报告,现场解答评审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最终评审结果将在5月上旬揭晓。

南京牵手友城墨尔本 “未来创业星”创新创业活动落幕_fororder_图片 2

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与澳方参与者进行线上交流

  “未来创业星”(NexStar)是墨尔本市政府与澳中科学家创业协会ACASE联手创办的体验式学习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帮助企业了解目标市场和投资环境,由学生和企业进行分组对接。活动开办以来,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学生和48家企业参与其中。

  2022年,在南京市外办的推动下,该项目首次“连线”南京,招募南京市学生参与,旨在打造中澳两地青年学生学习实践以及两地企业融入全球新兴市场的平台,促进务实合作。本次活动课程设置的特点是内容专业化、视角多元化以及培训实战化,授课老师中既有来自高校的专家教授,又有来自商业一线的企业负责人,他们与学生们一起讨论市场战略和商业发展并进行路演竞赛。

南京牵手友城墨尔本 “未来创业星”创新创业活动落幕_fororder_图片 1

墨尔本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主要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李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国际商业分析比赛,“未来创业星”提供了一个非常棒的平台,开拓了全新的视野,学习了跨文化交流需要的素质和思考体系,也打开了观察和思考中外开展商业合作的全新思路。

  作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南京市创新型企业之一,南京佰麦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化是企业做大做强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未来创业星”平台能够将澳洲优秀的企业引进中国市场。

南京牵手友城墨尔本 “未来创业星”创新创业活动落幕_fororder_图片 4

墨尔本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南京市外办副主任皇甫朝晖表示,2022年是南京市与墨尔本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20周年,二十年来两市依托各自科教文化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市聚焦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对话交流、助力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依托友城平台,其开放创新的组织形式也为今后开拓友城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模板,欢迎将来双方能有更多的高校和企业参与其中。(文/图 王博)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