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辅警于义锋:初心绘就最美“逆行”风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5 18:01:4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疫情终将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核酸检测现场,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辅警于义锋无数次向群众重复着这句话,“共克时艰,决战疫情,让一切回归原来的模样”。

  5月5日上午,于义锋与往常一样早早来到采样点,全身心投入第9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再坚持一下,就要迎来最后的胜利了。”她默默地给自己打气加油,更是把这份信心和力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名群众。

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辅警于义锋:初心绘就最美“逆行”风景_fororder_图片 3

于义锋(左一)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现场

  2022年3月,于义锋按照海安市孙庄街道通学桥村第三网格疫情防控任务安排,认真做好来海返海人员的信息排查登记工作,半夜接到电话也会及时赶到现场处理。于义锋常说,只有将基础工作做得更牢固,才会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对人民群众负责任。

  在检测现场,于义锋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采样码信息,维护“两米线”秩序。于义锋坦言,第一次穿“大白”才真正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全身上下包裹在防护服里,第一感觉就是呼吸很困难,时间久了还会出现轻度恶心和晕眩感,午间气温升高,防护服里面更是闷热难耐,汗水很快湿透全身。“作为一名辅警和基层网格员,这些全是我该做的,防疫卡口等岗位更辛苦,我必须要坚持下去。”于义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海安市先后组织九轮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次都能看到于义锋的身影,无论多久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

  于义锋平时最大的爱好是画画,每次上岗前她都在自己的防护服背部画上可爱的卡通人物,有兔斯基、皮卡丘、龙猫和蜡笔小新等。于义锋认为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会给枯燥的工作环境增添一份别样的喜悦,更能够创造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于义锋说,“大家都在齐心协力,哪怕遇到再多困难,付出再多艰辛,我们始终坚信,疫散花开终有时,迎接我们的一定会是璀璨的星空。”(文/图 曹海峰)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