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织密监管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6 18:12:3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筑牢基金安全防线,4月以来,南京江北新区“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旨在积极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宣传氛围。

  强化阵地宣传,注重“学”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内部学习培训,增强医药服务人员守法意识,通过“网格云学堂”拓宽网格员医保知识储备,依靠基层网格力量将医保政策法规送到群众身边。

  江北新区在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京江北新区浦济医院等多家医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医保知识内部培训,组织院内医保专员、物价专员和临床医技科室医务人员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切实加强对医保政策法规的理解。

南京江北新区织密监管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_fororder_图片 7

江北新区相关部门的宣传标语

  拓宽传播渠道,突出“讲”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以9个真实案例为原型,内容聚焦医院、药店、个人常见的骗保行为,通过融合法律知识、再现生活场景以及邀请群众参演,拍摄并播放宣传短片,制作宣传展板,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增进人民群众对医保知识的了解。

  宣传月期间,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宣传“进经办大厅、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活动,4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参与其中,利用户外楼宇大屏投放宣传标语和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

南京江北新区织密监管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_fororder_图片 8

利用大屏投放宣传标语

  筑牢安全底线,增强“行”

  江北新区在南京全市率先开展信用“云承诺”活动,组织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代表,医保医师、护士、药师代表,参保人员代表“云端”发声,倡导合法守约和诚信经营;同时,在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举行集中承诺仪式,20名临床科室负责人带头签订了医保信用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医药服务人员信用自律意识。

  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丽娟表示,将以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院内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保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筑牢医保基金防护线,守护并用好百姓的“看病钱”。

南京江北新区织密监管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_fororder_图片 9

集中承诺仪式

  一直以来,江北新区医保部门始终把打击欺诈骗保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惩防并举守住红线。2021年,江北新区医保部门共出动检查14次,发现并处理260余家违规机构,累计追回违规金额300余万元,及时曝光典型案例2例,充分发挥了医保监管的震慑效应。(文/图 江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