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助企纾困 提振信心促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4 14:40:2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黄萱):在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下,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围绕“保流通、保生产、提信心”,明确工作重心,细化工作措施,全面精准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

  纾困解难,保障生产

  “您好,咱们企业这边最近有货运需求么?”“车辆出发地是哪个省市?”“原材料运输方面可有什么困难?”……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和上门排查,对有来(返)黄桥街道货运需求的物流企业、生产企业进行统筹登记收集。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情况,街道着力优化交通卡口检查制度,加快探索并实施货运全流程闭环管理等可操作的管理机制。目前,通过审核货运车辆日均达2千余辆。

  最近,辖区内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的零部件运输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开发生产健康清洁电器的主要厂家之一,由于产品零部件供应商在疫情影响下暂停生产及物流运输,如果所需零部件无法送达,则企业面临停产风险,供应国外的货物将无法及时交付。

  接到春菊电器对此情况的反馈,街道迅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运输保障方案,积极与相城区工信局沟通协调,通过相城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向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提出申请,恢复供应商生产及运输。

  随后,这批零部件已经安全运送至厂区,并实现全程跟踪、闭环管理,有力保障了春菊电器的生产。

  畅通物流,货不断链

  为了保障货运物流畅通,街道通过走访调查、电话征询收集企业运输需求,指导企业充分挖掘省内水路、铁路、航空运输的潜力,协助辖区多家企业协调太仓港航线并制定物流解决方案。

  在全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的同时,街道主动靠前,细化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物资稳定供应和成品出货运输顺畅,确保产供不断“链”。

  除此之外,街道还着力解决光明乳业、叮咚买菜、圆通快递的运输问题,保障了企业运输的同时,也稳住了市民的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召开保供应专题会议,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安全护航,齐心防疫

  黄桥街道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赴村(社区)进行大走访、大检查,面对面为企业传达并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指导企业门岗把好来访人员准入关,培训进口货品消杀方法。

  同时,街道督促落实好访客及员工入厂登记、体温监测、苏康码、行程卡查验、口罩佩戴等关键工作,检查重点厂区集宿楼、企业食堂。

  黄桥街道将继续靠前服务,分解落实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纾解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强化沟通协调,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形成服务企业合力,推动整体局面稳中向好。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