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吴窑镇:“书屋小阵地”成为群众“文化大粮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2 14:54:1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1日上午,南通如皋市吴窑镇四房社区的联助单位如皋市审计局,给农家书屋送来了崭新的四台电脑和200余册书籍。

南通如皋吴窑镇:“书屋小阵地”成为群众“文化大粮仓”_fororder_图片3

联助单位赠送电脑、书籍

  农家书屋是全民阅读在农村的主阵地、大平台。2022年以来,如皋市吴窑镇全面加强农家书屋的管理和建设,不断提升农家书屋硬件和软实力,开展各类阅读活动,着力将“书屋小阵地”打造成为群众“文化大粮仓”。

  农家书屋滋润心田

  如皋市吴窑镇立新社区图书管理员石梦婷每天负责帮助居民借阅书籍。她说:“现在社区的阅读氛围越来越浓,不少社区居民经常到书屋里借阅图书。”“以前总是在家里玩手机,不仅损害眼睛,而且看多了也没意思,我们社区农家书屋建得这么漂亮,在这看看书,舒服多了。”立新社区村民顾娟说道。

南通如皋吴窑镇:“书屋小阵地”成为群众“文化大粮仓”_fororder_图片4

立新社区农家书屋

  农家书屋关爱幼苗

  “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扫黄打非进书屋 绿色阅读记心间”……一场场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在农家书屋开展。红色阅读、健康讲堂、创意手工、书法课堂、安全教育等深受孩子欢迎。“孩子们在农家书屋里,远离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既能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又可以静心品读优秀文化作品,实在太暖心了。”一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道。

  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我到书屋里来借点葡萄种植的书,以前都是凭自己的经验来种葡萄,农家书屋给我提供了这些种植的书籍,葡萄越种越好,增加了我不少收入。”大石社区的农家书屋里,葡萄养殖户石纯拿着葡萄养殖书高兴地说。

  疫情之下,农家书屋里还有直播“荐书”活动,吴窑镇小马社区邀请志愿者开展直播“荐书”活动,大家互相推荐好书,交流读书心得体会,不断拓展农家书屋线上线下阅读渠道,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凝聚精神力量。

南通如皋吴窑镇:“书屋小阵地”成为群众“文化大粮仓”_fororder_图片5

志愿者开展直播“荐书”活动

  下一步,吴窑镇将围绕“书香吴窑”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质,为推动吴窑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文/图 吴晓瑶)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