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改革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8:21:15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13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4.0版方案以及本市法院2021年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改革发展_fororder_8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无锡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飞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好的法治水平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期,无锡市法院对标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和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先进举措,出台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4.0版方案,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司法效能,持续巩固执行合同指标;加强改革探索,完善配套机制,不断提升办理破产指标;坚持示范引领,突出权益保护,全面优化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

  会议重点讲解了2021年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中的三个案例。第一案是股权转让纠纷案,此案保护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打击了“协议转让+股权代持”的违法股份转让形式,而且对于规范金融市场运行秩序具有重要的指导、引领和示范意义;第二案是两家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强调企业诚信经营,违反合同者应该遵守诚实信用的原则,承担违约责任;第三案是竞业限制纠纷案,员工就职于A电器公司时,与之签订了保密协议和竞业限制协议,却在工作过程中频繁出入与A有竞争关系的B研发中心,对A公司造成巨大的损害,该案有利于引导劳资双方树立诚信理念,促进高端人才市场的净化与优化。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提问环节中,无锡中院介绍了知识产权审判在保护营商环境工作中的职能定位及发展规划,表示2022年将在全市铺开个人破产试点工作,让无力偿还债务的诚实而不幸的个人通过合法途径清理债务,重启生活和创业之路;通报了促进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健康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年”“1+4”专项行动、办理破产府院联动等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目前的推进状况。(文/图 陈媛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