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齐心协力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8:20:3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张新培):近日,苏州市相城区繁花中心与相城区交投集团,为繁花中心商场、繁花邻里商场、繁花写字楼内的300多家租户实施了租金减免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此次免除租金合计将达4000万元。

  在相城区发布《关于减免2022年承租国有物业租金的通知》后,除繁花中心、繁花邻里外,相城区国有企业积极响应,相城水务大厦等都逐步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

  此外,相城区各板块也积极落实该项政策,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阳澄湖国际科创园等区内众多科创载体也为入驻的小微企业实施了租金减免,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减免租金的不只有国有企业,许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也自发出台了减免房租的优惠政策,与商户共渡难关。

  近百万平方米的蠡口家具城,近日向各大家具商场发出了《关于给予家具城商户适当减免房租的倡议书》,为现有租赁合同期间的商户免费让利续租2个月。目前,这份倡议书得到了家具城内众多商场的积极响应,43家商场预计为3000家商户减免近1.5亿元的房租及管理费。

  这并不是蠡口家具城第一次为商户减免租金。2020年疫情期间,各商场也为商户进行了租金减免,缓解了商户的压力。“家具城的兴盛离不开各个品牌商户的努力,我们之间是一个整体,要共患难,才能走得更长、更远。”蠡口家具协会有关工作人员说。

  近日,苏州环球港发布了《关于苏州环球港实施“三送三减半”特别扶持政策公告》,不仅为入驻商户减免半个月租金、物管费、能耗费,还为商户工作人员购买了“爱心保”(利安抗击新冠病毒专项保险),赠送了新鲜果蔬,让商户们经营得更安心。

  “我们在2020年疫情出现时,为商户提供了‘两免三减半’政策。2022年这次疫情持续时间比较长,我们结合实际第一时间也出台了‘三送三减半’的政策,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与商户一起守望相助。”苏州环球港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苏州环球港还为外卖小哥、环卫人员、交警等“城市守护者”免费发放食品、牛奶、饮品等,感谢疫情期间他们的辛苦付出。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