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公证服务“加急” 解除群众“心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9:07:0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太方便、太快捷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公证书!”近日,林先生拿到了苏州市吴江公证处为其加急办理的委托公证书。

  林先生在老家有一套房产要急于出售,原本两小时车程就能解决的事情,受疫情影响,变得尤为艰难。根据两地防疫政策,到达当地后都需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这一来一回,就得花上一个月的时间,不仅耽误售房,还影响工作。焦急万分的林先生来到了吴江公证处,打听能否办理一份委托公证书。公证员了解情况后,详细告知林先生办理委托售房所需的材料,并多次主动与他进行微信沟通,还通过林先生提供的材料照片,为其核实婚姻状况和房产信息等,大大缩短了材料核实和公证办理时间。林先生很快就接到了可现场办理的通知,仅半小时就完成了所有手续。顺利拿到委托公证书后,林先生不仅感叹到:“这份公证书太及时了,不但免去了我的奔波之苦,还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了“明天的更自由”,大家选择了“今天的不流动”。疫情给人们的生活按下了“慢行键”甚至是“暂停键”。而委托公证业务却不“停步”,帮助当事人顺利完成买房、售房、贷款等事项,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为市民的生活“加速”。

  在全民战“疫”的日子里,吴江公证处尽一切可能为当事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2至3月份,吴江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业务317件,同比增长30.5%。(文 吴司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