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升级“三重消杀”让盐城市民骑行更放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2 18:14:0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更好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出行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三重消杀”,在特殊时期向盐城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务,让市民骑行更放心。

  哈啰两轮出行盐城市城市经理张常钦表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含氯消毒水、背式喷壶和手持喷壶等都有,这两天,随着盐城出现阳性确诊病例,我们升级了‘三重消杀’,即单车出库要消杀、路面车辆要无差别消杀以及重点片区和地段要集中式消杀,全面提升了消杀强度和广度。为了降低接触风险,目前不少市民都更愿意选择骑单车出行,热点区域的骑行量也呈现上升趋势。”

  3月31日上午,仓库管理员赵晓鹏在盐城市黄山路哈啰单车仓库现场安排同事对库内的哈啰单车做消杀。他介绍道:“车辆在出库前,我们先是对车辆进行高压冲洗,再喷洒消毒水,最后还要用干抹布把水渍擦拭干净,一个程序都不能少。”

  在亭湖区宝龙广场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哈啰单车、共享电单车以及公共自行车,背着喷壶、手持喷洒杆的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统一消杀,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尤其是车座、车把和车锁等市民高频接触的位置,工作人员的消毒喷头都会多停留一会儿,以确保卫生安全。

  除了市区的主干道、写字楼和商圈等热点位置,在封闭管理的高校,师生们的用车安全也受到了运营方的重点关注。以盐城工学院为例,哈啰出行对所有校内车辆做了收拢和消杀。哈啰出行运维陈师傅介绍道:“现在同学们虽然出不去,但校内还是有不少骑车的。我把车都消毒好,孩子们骑得安心点。一天要消毒四五百辆车,光消毒水就要用掉两大桶。”

  作为盐城市公共交通的一份子以及共享出行服务的提供者,哈啰出行从仓库到路面再到高校,不放过每辆运营中的单车。哈啰出行还在APP端上线了“哈啰出行健康骑行指南”,引导市民做好骑行中的个人防护。(文 徐宣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