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再出发 中国平安保险、金融、医疗健康“三下乡”首站落地韶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2 11:41:4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2年2月,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中国平安保险、金融、医疗健康“三下乡”项目首站落地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这是继2018年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三村工程以来,中国平安助力乡村振兴的再升级和新举措。

  在“乡风文明100”行动基础上,中国平安选定韶关市乳源县作为保险、金融、医疗健康“三下乡”计划的首个创新落地点。平安乡村振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12月以来,中国平安“三下乡”工作组先后赴乳源县实地调研15次,开展访谈沟通超110次,探索平安“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即以党建共建点为引领,发挥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双重优势,以“保险下乡、金融下乡、医疗健康下乡”为抓手,聚焦发展优势农业产业、建设和谐美丽乡村两条主线,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截至2021年底,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已累计为全国各地提供了418.5亿元的产业帮扶资金。凭借在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贡献,公司第三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此次金融“下乡”,平安银行为乳源县提供含三项优免服务的乡村振兴借记卡,并联合平安产险、平安健康等专业公司,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一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年期无限次线上问诊服务。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中国平安将秉承服务社会、回馈国家的初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发挥“综合金融+医疗健康”优势,以产业振兴为主线,不断探索推出高质量的保险、金融、医疗健康服务,全面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文 宋巍)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