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党员律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2 18:15:1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4月1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宿迁市决定在中心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

  为服务疫情防控,宿迁市中心城区广大党员律师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人员秩序维护、车辆进出指挥、信息登记、监测卡发放、“宿康宝”操作指导等志愿活动,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展示了律师良好形象。

  党员律师冲在前

  实行静态管理当天,宿迁市广大党员律师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参与防疫志愿行动,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月1日天刚亮,北京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仲冬梅就联系所里7名党员律师,分别到盛德商务大厦小区、双庄社区通和桂园、双庄社区家天下等小区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北京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共产党员、实习律师吴鹏,早上6点半就来到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苏宿园区恒大绿洲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确认登记、发放核酸采样证明卡等工作,直到中午12点整个小区全员核酸采样结束才回家休息。

  江苏钟山明镜(宿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怀锦、江苏宿兴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胡玖、江苏常在律师所党员律师徐守波也都主动到所在的小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不惧风险勇担当

  宿迁市党员律师在防疫志愿服务中,不惧风险,哪里防控任务重、哪里防控风险大就到哪里去,充分展现了法律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苏宿工业园区是宿迁市防疫重点区域,防疫任务艰巨。4月1日一大早,北京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任阿群就不顾风险,来到苏宿工业园区碧桂园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秩序维持、人员指引、信息登记。

  法治宣传助防控

  “封控、封闭小区的居民违反防疫规定,擅自外出、聚集,应承担什么法律后果?”在鑫地名都小区核酸检测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先生向江苏路漫(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肖二平咨询道。

  肖二平从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三个方面作了回答,强调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的,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严重传播危险的,按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宿迁市党员律师在服务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帮助。(文 程遥)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