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应急核酸检测队“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3 14:33:5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轩):在苏州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有这样一支应急核酸检测队伍,一旦接到任务,无论何时何地,他们要在2小时内赶赴现场,深入小区、村舍等开展“扫楼”工作,逐栋逐层逐户逐人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苏州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应急核酸检测队“不漏一户,不落一人”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摄影 相渭轩

  中医科医生张彬刚刚下班回到家,还没吃晚饭就来支援检测;中药房马永成才走出预检分诊就接到了紧急任务通知……有时是清晨,有时是深夜,有些居民们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到指定地点排队检测。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就需要对未进行过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扫楼”和劝导。

  他们通常在核酸检测前一天晚上10:30领取区域核酸采样物资,并于次日清晨5:30全员准时到达点位,在自己负责点位的区域进行一整天核酸采样工作。当接到临时“扫楼”任务时,他们便穿着防护服,手拿登记手机、医疗废弃物垃圾袋、采样管、消毒液、手套等物品,在楼栋间来回穿梭。大家用“扫楼”的方式进行一户一摸排,看似是个“笨办法”,却是最有效、最保险的排查模式,确保数据清零、全员检测,实现核酸检测排查到位又“到家”。

  “我们不怕辛苦,就怕硬撑着爬到6楼时,却怎么也敲不开住户的门,这时就十分崩溃。” 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表示,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全员支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检测,最后一定能战胜疫情。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