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区:夫妻携手齐抗“疫” 不同岗位同坚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2 17:53:4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尚品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团结一致,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其中,有一对冲锋“疫”线的“夫妻档”,丈夫邹龙丹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与此同时,妻子杨春芳作为梅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护士,以白衣为战袍,同样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光华。

  疫情发生后,邹龙丹作为尚品社区防疫一线的一名工作人员,他的主要工作包括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日常服务、门岗管控监督以及参与承担部分核查人员数据的任务。为了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他和同事们奔走于小区各楼栋之间,为居家隔离居民送去各类必需品。邹龙丹说:“不光是菜和快递包裹,居民只要在群里说一声,我们就会在第一时间送上门。”

  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小区门岗管理是第一步,虽然有小区保安和志愿者的参与,但时间一长管控人员精神容易懈怠,工作会有疏漏,邹龙丹一有时间就会参与对门岗管控工作的督导,协助加强小区人员和车辆的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无锡新吴区:夫妻携手齐抗“疫” 不同岗位同坚守_fororder_图片 3

开展“敲门行动”

  在无锡市统一开展“门铃行动”中,邹龙丹与其他志愿者组成的队伍白天开展“敲门行动”,晚上实施“亮灯行动”,对小区住户全面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人员管理。

  邹龙丹忙得脚不沾地的同时,在隔离点支援的妻子杨春芳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接收和解除隔离人员、人员信息登记核对录入、健康检测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经常忙到凌晨。

无锡新吴区:夫妻携手齐抗“疫” 不同岗位同坚守_fororder_图片 5

支援核酸检测

  杨春芳去隔离点一去就是一个月,隔离回家后跟家人聚不了两天,紧接着就要回医院病房值夜班,有时还临时去疫苗接种点给居民接种疫苗。杨春芳对此毫无怨言:“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护士,我也不太会讲大道理,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一定全力以赴。”

无锡新吴区:夫妻携手齐抗“疫” 不同岗位同坚守_fororder_图片 6

邹龙丹和杨春芳的女儿正在写作业

  他们在“大家”与“小家”之间做出了取舍,繁重的防疫工作导致他们很少有时间能陪伴家中8岁的女儿,但女儿还是挺懂事的,她会拿出自己的画笔在纸上画上30颗小星星,并在纸上写上“我爱妈妈,妈妈加油!”每过一天自己划去一颗,她知道,等30颗全划完了妈妈就回来了。在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的时候,她会一个人在书房乖乖练字或者做作业,在繁忙的防疫工作中,懂事乖巧的女儿成为他们最大的工作动力。

  “夫妻档”并肩作战,既是陪伴又是奉献。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是邹龙丹和杨春芳夫妻俩对工作的最好诠释,虽在不同岗位,但夫妻俩却做着相同的选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携手共进,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共同守护居民平安。(文/图 顾敏锋 崔寿伟)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