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法治+生活”创新“普法路径”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4 18:21:34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范迪):“‘杨乃武与小白菜案’大家都有听过吧,这正是我们今天参观的这个纪念馆曾经的主人——翁同龢老先生平反的一起冤假错案。”近日,翁同龢纪念馆的讲解员向参加苏州常熟市法治夏令营的青少年介绍道。

  “依托辖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我们正积极建设法治文化街区、法治驿站等,搭建‘虞歌法韵’法治文化特色园,以虞山派琴、印、书、画等特色构建‘景、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新型法治文化空间。”常熟市虞山街道司法所所长何丽华介绍。

  “七五”普法期间,常熟市创新探索“法治+生活”普法模式,推动法治与文化、历史、城市相融合,以“滴灌式”的普法模式,让法治融入市民群众生活,建设法治文化“新高地”,成功打造常熟市“法与生活”互动体验馆、常熟市历史法治文化街等5个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以及17个苏州级法治文化示范点,全市镇(街道)法治文化阵地覆盖率100%,法治元素全面融入公园、街区、商场等公共场所。

  五年的时间,常熟通过创作包括法治动漫、公益广告、法治微电影、普法小戏小品、法治廉政诗歌等文学作品在内的“法治宣传全屏计划”,让普法的触角延伸到全市的每个角落,同时,依托地方文化、乡土文化,积极赋予法治内核,打造虞山篆刻、董浜灯谜、尚湖戏曲、辛庄评弹、古里山歌等“一镇一品”法治文化特色品牌,显露出人文常熟的精神内涵。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