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泗阳发挥“三大功效”推动“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8 15:50:01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妇女合法权益,宿迁市泗阳县司法局积极发挥“联动、精准、实用”的法治宣传功效,加强对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

宿迁市泗阳发挥“三大功效”推动“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_fororder_图片9

活动现场

  一是部门联合发挥“联动”功效。泗阳县司法局积极发挥法治宣传领导小组作用,组织法院、团县委等普法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到“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中,加强普法合力;与县妇联围绕不同时期妇女维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通过妇女维权广场宣传服务、“微力量”维权在行动、“巾帼服务在身边”等主题活动举办妇女维权法治讲座,积极参与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与社会管理创新。

  二是思路明确发挥“精准”功效。泗阳县司法局将妇女主任作为本年度普法宣传活动的重点对象,通过妇女主任了解新时代村居妇女权益以及法治宣传普及的需求与盲点,将其作为切入点,并将妇女主任纳入年度“法律明白人”重点培育对象;组织各司法所选定村居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将常用法律法规和民间非法融资处置作为重点内容,抓住时机加强法治宣传,部分镇乡街道开展了专题法治讲座,向辖区内妇女宣传“法律援助法”,收到良好反响。

  三是内容丰富发挥“实用”功效。泗阳县司法局不断充实宣传内容,在“三八”妇女节前后,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安全防范手册》等内容,同时加入儿童权益保障、计生等方面法律法规,针对妇女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强民间非法融资处置、侵权责任法、人民调解法、劳动合同法等内容的宣传,为妇女构建立体的法律知识体系,将法律知识内化为法律素质。(文/图 张晓敏 刘伟)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