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力推企业上市 “十四五”末数量要翻番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03-14 09:51:39

  新华日报记者日前从扬州全市金融监管工作会上获悉,该市加大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力度,力争年内实现上市挂牌3家,推进100家以上上市后备企业和30家重点后备企业上市进程,加快实现北交所上市“零的突破”。到“十四五”末,该市A股上市企业数将在现有16家基础上发展到40家。

  数据显示,2021年,扬州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24亿元,同比增长16.6%。该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计划。嵘泰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扬杰科技、苏奥传感完成定增募资19.66亿元。截至目前,该市报会和辅导上市后备企业12家,江苏股交中心累计挂牌企业636家。

  资本市场是否发达,资本要素是否活跃,是检验一个地方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宁说,该市将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总体思路,通过“一政策、两服务、三阵地、四机制”开展上市服务,建立可持续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梯队,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在强化企业上市培育方面,扬州将实施“十四五”企业上市倍增行动,深化上市服务专员、联席会议、考核通报和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全年力争实现上市挂牌3家。扩大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发掘范围,发挥资本市场联盟、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江苏股交中心扬州分中心作用,全年开展融资路演、主题论坛等活动6场以上,加强对创新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分类指导。

  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扬州将切实提高上市挂牌公司治理水平,提升信息披露质量。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通过新上募投项目、参与设立基金、并购重组等方式,做大规模和市值。积极引导支持“新三板”挂牌公司创造条件,进入创新层、北交所或转板。

  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强化金融资源集聚,扬州将实施“引金入扬”工程,招引金融机构在扬设立研发、后台等中心,促进扬州金融集聚区、瘦西湖基金小镇集聚发展。目前,该小镇已集聚金融企业188家、认缴91.27亿元。

  “扬州在金融资源集聚方面,突出资本赋能,强化资本集聚,切实让各类金融要素资源流进来、用起来、活起来。”李宁说,2022年扬州将加大金融供给总量,减轻企业融资负担,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力争年末贷款余额突破8000亿元,扩大直接融资比重。鼓励优质企业通过多种渠道,开展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围绕“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扩大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发掘范围,加大培育科技型、创新型后备企业,重点关注开发园区、科技综合体中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新华日报 记者 李达)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