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正风肃纪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2 18:28:40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2022年邮储银行总行党委关于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3月2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党建引领正风肃纪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9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发言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提出,全行要当表率、做示范、创一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五年再造一个江苏分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充分领会“五个深刻认识”的要求,深化“七个坚持”的任务目标,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江苏分行的具体实践。

  二是在扎实落实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上当表率、做示范、创一流,落实好“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在思想上坚决拥戴核心;持续实施“95301”政治建设工程,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打造三大核心竞争优势、打造“六大能力”,在行动上坚决紧跟核心。

  三是在扎实推进思想建设上当表率、做示范、创一流,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开展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深化细化谈心谈话工作,多维度立体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

  四是在大力建强各级党组织上当表率、做示范、创一流,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定级”建设,开展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五是在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上当表率、做示范、创一流,着力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全面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本领。

  六是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当表率、做示范、创一流,推动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七是在强化自我革命上当表率、做示范、创一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各级纪检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雷霆之势做好反腐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内部巡察、推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

  会议号召,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李辉)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