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三点开花”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1 14:20:0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心,谋划新一年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突破口,狠抓制度建设、执法培训以及证件管理,为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建章立制抓监督。金坛区司法局坚持制度管事,组织相关科室拟定法治工作通报制度,内容涵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依法履职、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化建设、行政诉讼败诉案件通报等,努力实现法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专题培训促提升。2月25日、2月27日,金坛区司法局联合区城管局,组织全区8家区行政执法部门和9家镇(街道)综合执法局共计110人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邀请扬州市司法局局长姚爱国现场授课,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前后的变化以及实务中的运用。

  证件清理严管理。2022年初,金坛区司法局印发开展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注册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全面梳理,严格执行人员“在编在岗”、工作“执法一线”的要求,并在年审过程中逐一对照平台审核,及时注销退休、调出、辞职等人员的执法证件,目前已完成643人的证件年审,注销执法证件29张。(文 林园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