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三个一”焕发冬训新活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1 19:02:4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黄萱):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丰富内容、创新载体,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添动能。

  部署吹号角 “一盘棋”动员参训

  黄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2021至2022年度黄桥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细化冬训内容,强调学习重点,明确推进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会上,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冬训动员讲话并开讲冬训第一课,全面掀起冬训热潮。

  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根据要求部署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冬训第一课,充分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通过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把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黄桥街道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近20场。

  活动聚人气 “一张网”丰富内容

  结合“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黄桥街道以农家书屋为阵地,开展“书香润心灵 读书思廉洁”“冬训‘闻’书香,春风行动氛围浓”等各类主题活动近20次,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多读书、勤学习,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学习热情,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三个一”焕发冬训新活力_fororder_5

黄桥街道开展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 摄影 相黄萱

  黄桥街道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线,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亲子互动、普法讲座、安全教育、主题实践、走访慰问等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家长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个性化的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冬训氛围。

  服务送万家 “一条心”学以致用

  在组织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送学”的同时,黄桥街道还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与新春送福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了党员冬训全覆盖,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了党员干部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联合书画协会举办“龙腾虎跃贺新年”春联配送活动,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捧上冬训特色“文化”年货。

  针对道德模范、困难党员、困难家庭,黄桥街道班子领导带头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黄桥街道群团组织党员赴黄桥街道卫生院、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分局,慰问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对防疫一线职工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黄桥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冬训“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把握重点、创新举措,自觉把冬训融入当前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冬训工作实现新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新成效,为相城区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扛起黄桥担当。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