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旺庄街道率先开展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1 18:22:06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依次登记信息并进行采样……”2月20日下午,在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红蕾佳苑二期项目现场,志愿者引导现场人员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率先开展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_fororder_图片12

志愿者进行引导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街道辖区相关项目顺利开工,有效保障建筑工地工作人员的健康,旺庄街道在全市率先开展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工作由街道建设局(规划建设)负责组织,各施工单位、医护小组和城管等部门配合,为全街道各在建项目及区属施工工地的返锡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建设局(规划建设)提前一天安排,在检测点搭建核酸检测通道,地上贴好间隔标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并符合规范。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率先开展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_fororder_图片13

工作人员有序排队

  “街道通知我们今天下午做核酸检测,我们统一组织工地上的员工过来,整个进程比较顺利流畅,排队时间也不长。我们工地有很多人都是从外地过来,街道统一安排做核酸检测,对我们来说比较省事,做完检测大家也更加放心。”红蕾佳苑二期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率先开展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_fororder_图片14

登记信息

  当天13点15分,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各项目工人有序地保持距离排队等候检测,经过身份证信息扫描核对,再分别前往采样区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考虑到辖区各个工地相对分散,为避免人员集聚,街道提前通知各工地检测时间,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安全。截至16点,旺庄街道辖区内各建筑工地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累计进行核酸检测985人。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率先开展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_fororder_图片15

核酸检测现场

  旺庄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建筑工地专场全员核酸检测,既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也能够助力各工地项目早日顺利复工,更是我们关心关爱建筑工地员工的具体行动。旺庄街道将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街道建筑工地员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文/图 旺庄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