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市人大检查指导市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2 20:11:51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徐州邳州市人大对邳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实施情况以及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莅临检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登峰带队组成检查组通过实地参观驻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法援中心以及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当前邳州市法律援助工作运转情况。

徐州邳州市人大检查指导市法律援助工作_fororder_图片3

检查调研现场

  会上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作农以“五度”全面总结汇报了近年来法援工作开展情况:降低服务门槛,拓宽法律援助“广度”;践行司法为民,提升法律援助“温度”;推进刑事案件全覆盖,提高法律援助“精度”;强化宣传引导,凸显法律援助“力度”;贯彻实施新法,展现法律援助“速度”。

  最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登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法律援助是政府行为,是对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给予减免费用提供法律帮助的一项法律制度。袁登峰根据邳州市实际情况对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二要完善便民措施,拓展和规范法律援助服务;三要整合服务资源,推动法律援助工作的健康发展;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文/图 张德运)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