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90后”社区全科医生坚持为高龄老人上门换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2 20:08:0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李媛媛 徐刚):近日,苏州市相城区裴圩社区卫生服务站“90后站长”顾海涛又利用中午时间去给患者阙奶奶换药。寒冷冬日,不管刮风下雨,顾海涛总是准点上门,为这位长期卧床的老人提供换药服务。

  阙奶奶年事已高,还有多次骨折病史,行动不便、长期卧床,多种慢性病加上营养缺乏导致身上多处皮肤感染、褥疮,经常需要换药处理。在得知阙奶奶这一情况后,顾海涛主动联系家属,为老人提供上门换药服务。每次为阙奶奶换药的时候,顾海涛还会贴心地陪着老人聊天,让老人的心情得到了很好的舒缓,离开前,他总是会反复叮嘱家属应该注意的事项。

  作为一名“90后”社区全科医生和新一代大学生站长,顾海涛一直扎根基层,无怨无悔。自疫情暴发以来,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人手紧张,十分忙碌,顾海涛在处理繁忙工作的同时,还总是时刻关心着辖区有困难老年人的健康情况,他说:“我们作为社区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做好健康守护是我们的本份,让居民满意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他对社区工作的热忱和对患者无私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21年,顾海涛所在的裴圩社区卫生服务站,也被苏州市卫健委评为黄埭镇唯一的甲级社区卫生服务站。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