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建成江苏省首个智慧寻亲中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04 18:28:4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常轩):日前,常州市智慧寻亲中心在常州市救助管理站揭牌成立,它是由常州民政、常州公安部门联手建立的江苏省首个智慧寻亲中心。

  今后,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将依托大数据平台和多种高科技甄别手段,以更快速度、更广范围、更准精度开展寻亲工作。

常州建成江苏省首个智慧寻亲中心_fororder_图片24

常州市智慧寻亲中心揭牌仪式 摄影 苏常轩

  近年来,常州市在前期智慧寻亲中心的筹建过程中,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和常州市公安局技防支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模块搭建、数据传输等问题深入研讨,逐一破题。建成的智慧寻亲平台涵盖了流浪人员数据库和数据汇聚中心两个数据库,以及信息采集、数据比对、结果分析、寻亲护送4个管理系统。同时,常州金坛、溧阳两地救助管理站也已把寻亲工作纳入智慧寻亲平台。自平台投入使用以来,常州已经成功为3名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寻亲。

  此外,常州市智慧寻亲中心不仅能满足该市“一中心两站”的寻亲要求,还预留端口满足与江苏省各救助站开展工作交流和寻亲合作。

  出席揭牌仪式的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指出,常州市智慧寻亲中心是江苏寻亲工作的2.0版,从过去面对面问询的传统方式升级到综合运用多种智慧手段一体化寻亲,并将积极改善各地分散寻亲的现状,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寻亲工作模式,努力建设成为省级寻亲平台,造福全省走失流浪乞讨人员,同时成为全国寻亲工作新品牌、新特色。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