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科技城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
2021-12-29 16:1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杭思敏 潘晏延):近日,苏州科技城龙山社区开展全覆盖式“回头看”,为在新的一年,推动新时代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年以来,龙山社区党支部坚持政治引领、创新引路、党建引航,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推进社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守初心、担使命,让党建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

  新思路新探索 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双带头”一肩挑,亲力亲为、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积极探索一条党史理论与实践学习深度融合的创新之路,以高质量党员活动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发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青年充分融入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当中,龙山社区党支部开展“传播青春正能量,青年讲师进社区”宣讲活动,邀请苏州科技城锦峰实验幼儿园的裘晓娟老师前来宣讲,传播青春正能量。

  龙山社区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主题党日活动,赴张家港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沉浸式主题活动。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在参观中,用心体会着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感悟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全体党员重走“胜利之路”。 

  拿实招出硬招 用“办实事”检验成效

  龙山社区坚持务实求真“回头看”,在认真学习研究考核制度的基础上,把定期召集居民议事会、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书记项目“党心栖地”建设等作为重要工作内容。

  坚持真情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见“温度”。社区利用“有事好商量”居民议事协商平台,把充分沟通协商环节前置,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党支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在推进全科社工建设、推动各条线一窗受理等方面,紧密结合实际,以居民获益为出发点,推动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速。经过系统平台升级,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居民可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站及江苏智慧人社App上自助办理计生、社保等业务,显著减少大家带着证件材料跑社区的次数。

  社区开展“红色先锋护航疫苗接种”专题活动。在职党员、楼道长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宣传新冠疫苗接种须知,张贴预约二维码到小区告示栏等,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接听居民咨询电话,耐心解释防疫政策要求、做好外地返苏人员登记报备,通知安排相关居民核酸检测等,加班加点,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好各自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龙山社区书记项目“党心栖地”,针对辖区老年流动党员较多的特点,开展多项惠老助老服务:开设“智能手机大学堂”、组建龙山社区民乐队与合唱队、聚焦随子女到苏州的外地户籍老党员生活现状,成立临时党支部,丰富老人晚年生活,暖心贴心服务,让“他乡”成“故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