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镇江新区:“四宜”践行“三高一争” 加快跑进美好现实
2021-12-06 10:19: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陈小雨):近日,由镇江市委网信办、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部等共同主办的2021“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系列网络宣传活动举行。活动中,来自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记者、主流商业网络平台相关负责人、知名网友代表等三十余人走进镇江新区,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共同聚焦新区产业强市的实干实绩,见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挑战极限、加压奋进”的新时代开发区精神。

【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镇江新区:“四宜”践行“三高一争” 加快跑进美好现实_fororder_4

参观团打卡镇江新区圌山公园 摄影 陈小雨

  合宜的交通 适宜的成本

  镇江港,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长江第三大港口,同时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组合港,已实现与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288个港口通航。镇江新区交通优越,三大机场环绕、三条高速串联、铁路穿境而过,大桥横卧江面,铁、公、水、空立体化交通网络格局已然形成。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镇江新区已然成为“立足苏南、辐射全国的立体式区域物流集散地”。

  镇江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跑”,“1113”行政审批改革有力推行,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集成管理改革走在全省经开区前列,“网格吹哨、全员报到”成为社会治理和企业服务的新模式、新品牌;构建“一核两网三集成”新发展格局,新建企业网格、项目网格,干部力量沉到一线跟踪服务企业生产、项目推进。

  心宜的服务 相宜的配套

  2021年5月,镇江新区率先在全市启动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和“一网通办”改革,政务服务已构建起“一窗一网一专区”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新格局;整合内部力量,实施6项区域评估共享,试点“拿地即开工”审批;“签约后即开办”、容缺预审、“限时联合验收”、“全链通”审批模式等举措推出,实现从项目申请至正式开工建设,只需45天时间的“新区速度”。

  镇江新区坚持产业强区战略,激发项目建设澎湃新动能,紧盯“智造高地、宜创新城”定位,把产业发展作为开发区第一要务,一批优质项目的落地,为高质量产业强区注入强劲活力,不断擦亮区域发展底色;坚持产业链思维抓产业发展,新区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生命健康四个主导产业,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招引质量。

  镇江新区追求双生融合,做强做优“三园三圈”,聚焦丁卯片区,打造青创家园品质生活圈,高品质消费娱乐社群,满足吃喝游娱购的多重需求;扮靓心湖片区,打造城市公园文旅生活圈,多维度沉浸体验空间,实现“人在景中走,景在心中留”的互融共生;提升大路片区,打造滨江田园休闲生活圈,依托自然生态肌理,构建交互性精品休闲胜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