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堰桥街道用引领、实效和担当践行“四比四强四争先”
2021-09-23 11:3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以落实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无锡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惠山区委“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为抓手,在高水平党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治理中释放组织活力、发扬干部魄力、汇聚党员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争创一流、比学赶超的奋进之笔答好惠山“五地四创”综合考卷。

  “强”字当头,夯实组织基础有引领。堰桥街道对标“四比”要求寻不足、找差距、补短板、促发挥,发挥“123组团共建共享”模式下的党建互融共促效应,形成353个企业小组团,覆盖1700多家企业,推动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探索出“一核四联八载体”的非公党建新模式,通过“党建+人才”战略实现党的组织资源和企业的人才资源相互转化的双向循环,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深化“党建+物业”“党建+网格”的优势,健全“党组织统一领导、社区全面负责、物业协同配合、居民共同参与”的多元治理格局。

  “率”字着力,聚焦关键问题有实效。堰桥街道对标“四强”要求抓作风建设、抓责任落实、抓担当作为、抓发展攻坚,领导干部领取“百日攻坚”责任状,建立党政领导“双联直挂”制度,压实党建责任;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街道每位党政领导蹲点一个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联三解”活动、“双建三带”活动等,第一时间掌握并解决基层突出问题;落实党政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每周两次在办公驻地“当值”,街道党政领导、部门分管领导担任专项检查组长,亲自下沉一线走访,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带队进行群租房消防安全、农村人居环境、安全生产等专项督查。

  “先”字为要,强调干事有为有担当。堰桥街道对标“四争先”要求在富民提质、兴企提速、履责提能、服务提优中担使命、聚力量、靠前站,21支党员服务队、577名党员志愿者、30名物业党员在文明城创、防台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大任务中挺身而出,创优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5支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专心、初心、贴心、热心参与“银发生辉”“六千六助”志愿项目,力所能及参与服务居民、理论宣讲等活动;企业党员在业务创新、志愿服务、爱心公益中踊跃行动,以联建共同体观念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出人出力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市民公约宣传等工作。(文 王佳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