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举办城乡基层“援法议事”述比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27 17:24:29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全面展示泰州市海陵区“援法议事”工作成效,突出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让全区城乡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12月24日,海陵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开展城乡基层“援法议事”述比活动。泰州市委依法治市办、海陵区委依法治区办、海陵区委组织部、海陵区民政局、海陵区司法局等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各镇(街道)民政科长、司法所长、村(社区)书记代表等共90余人现场观摩。

  活动中,13家村(社区)代表分别通过幻灯片演示、微视频等方式介绍“援法议事”工作实例,展示各自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基层群众自治的特色路径。述比人员讲解精彩,事例生动,展现出一批发挥法治作用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先进典型;城中街道南山社区充分利用“援法议事”平台,探索出“三问四拓五必讲”工作法,建立“好人立德、草根说理、专家讲法”工作队,打造居民满意的法治社区;华港镇里华村充分开展“援法议事”活动,对80年代初围河所造鱼塘顺利进行了集中清理,再现里下河地区水美乡村风貌等。此次述比活动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城中街道南山社区的《“援法议事”拓宽社区法治教育》工作实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活动的最后还举行了《海陵“援法议事”成果展》赠书仪式。海陵区司法局领导向各镇街赠书,让各村(社区)认真学习借鉴全区“援法议事”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海陵区“援法议事”活动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海陵区将以此次“援法议事”述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深度挖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思路,将“援法议事”打造成基层法治建设的海陵特色品牌,形成城乡基层崇法善治的生动局面,以基层法治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提升“法治海陵”核心竞争力,为“幸福海陵”现代化建设护航助力。(文 陈强)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