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法国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23 14:18:2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20日,江苏省外办联合法国驻沪总领馆在南京举行首届江苏-法国合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以“千里同好,合作共赢”为主题,江苏省外办、法国驻沪总领馆分别牵头江苏和法国相关部门、机构和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双方共同成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和江苏-法国合作交流联合委员会,推动江苏与法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现场,江苏省外办副主任杨菁与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届江苏-法国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5

江苏-法国合作交流联合委员会成立

  杨菁表示,在江苏-法国合作交流联合委员会机制(以下简称“联委会机制”)框架下,双方将进一步提升友城合作质效、夯实经贸合作基础、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并扩大人文交流,为打造更加坚实、稳固和富有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相信在联委会机制的引领下,通过各部门广泛参与、统筹推进和通力合作,江苏与法国一定能构建更加高效务实和紧密稳固的伙伴关系。

首届江苏-法国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6

活动现场

首届江苏-法国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7

双方领导代表出席活动

  纪博伟表示,非常高兴与江苏省外办共同牵头成立江苏和法国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这在中国地方省市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江苏作为经济和文化大省,在中法关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深入实施为进一步拓展江苏和法国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法国驻沪总领馆将与各成员单位一道,努力将联委会合作机制打造成中法两国务实合作的样板。

首届江苏-法国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8

泰兴进行城市主题推介

首届江苏-法国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9

现场参观

  交流会分为开幕仪式、圆桌对话、城市推介和案例分享等环节,江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法国投资促进署、法国高等教育署、中国法国商会、法语联盟和巴黎大区商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经贸投资、科技创新、人文和地方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淮安、泰兴两地分别作城市主题推介,法国巴黎银行和远景能源等企业代表作双向投资项目案例分享。(文/图 王博)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