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区扬名街道金星社区:增设点位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1 19:51:0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无锡梁溪区扬名街道金星社区一楼大厅作为面对群众的一线办事窗口平台,随着办事窗口和办理业务增加,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日益增多,现有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已无法满足停放需求,造成一定的乱停放现象,尤其碰到雨雪天气,乱停放的车辆没有遮挡物,在一定程度上也给办事群众带来了不便。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金星社区将目光聚焦在如何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这一问题上,在实地走访摸清实际情况后,决定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以解决办事群众停车需求,并指派工程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落实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方案。

  原有地面存在凹凸不平的问题,为进出居民带来很大不便,社区组织施工队伍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路面更平整、出行更便利;同时,在非机动车停放点上方,选用有良好电绝缘性、高透光、耐热耐寒、抗撞击性能优越的材料搭建遮雨棚;此外,新改造的停车点配置了扫码充电装置,充电完成后,系统会自动停止供电,如果卡内有余额,也可退回原账户,方便又安全。

  目前非机动车停车点已投入使用,今后,金星社区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聚焦居民“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文 张含芳)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