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24 13:18:4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有效提升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11月23日,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组织全区736名行政执法人员统一进行资格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线上考试方式,参加考试人员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宿迁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平台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涵盖执法人员需要掌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法治政府建设纲要2021-2025》及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内容。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安全进行,宿城区司法局组建以主要领导为总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的考务工作联合指挥部,分设防疫保障组、监考保障组、宣传报道组;通过此次考试,不仅检验了宿城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还有力提升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文 贾琼)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