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瞄准“四靶”聚力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09 18:18:40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瞄准“四靶”,聚力基层社会治理。

  一是瞄准“引领靶”,法治政府建设强引导。宿城区司法局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有力保障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成立以区长为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力争在创建活动中脱颖而出。

  二是瞄准“服务靶”,公共法律服务提效能。宿城区司法局不断完善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规范化建设;持续做好送法进园区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合同审核、法治体检服务,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法律意见建议。

  三是瞄准“宣讲靶”,基层法治宣传重实效。宿城区司法局借力在各乡镇(街道)已经建成的法治文化阵地,深入宣传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共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112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万余份,解答各类咨询4千余人次,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四是瞄准“调解靶”,基层矛盾排查化纠纷。宿城区司法局强化“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运行,安排专人负责维护,吸纳59个调委会、职能部门、律所入驻;加强宣传推广,截至8月底注册量近3万人,建立快调快结制度,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非诉服务;做到案件流转“一站式接收”,纠纷调处“一揽子解决”;整合村(社区)法律顾问、网格员等力量,开展“一村(社区)一公开调解”。(文 谢星宇)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