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人才安居 为城市美好租住生活持续“加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08 18:45:2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顾雅芳):紧扣新时代人才租住需求,苏州恒泰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恒泰集团)积极发挥国企的示范引领作用,聚力打造租赁住房业务板块,积极构建多层次、系统化、全周期租赁住房开发及运营服务体系,满足各类人才对城市租住生活的美好向往,持续提升人才引育吸引力,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15年深耕,多层次租住体系普惠人才

  2006年,苏州工业园区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与服务业并举发展,催生了大量本科以上人才的需求。为让这些初来园区的人才安心工作,园区借鉴新加坡“居者有其屋”经验,提出优租房举措,以人无我有的创新服务人才。在国家出台公租房政策后,苏州工业园区也成立公租房管理公司,正式开启专业化服务人才安居的征程。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人才安居 为城市美好租住生活持续“加码”_fororder_图片7

苏州工业园区的公租房小区 摄影 顾雅芳

  目前,恒泰集团已经成为苏州较大的租赁住房载体持有者和运营商,形成了多层次的租住产品及服务体系,累计开发及运营租赁住房190万平方米,累计房源1.6万套,可满足3.5万人租住需求。恒泰租赁住房房源供应量占园区品牌供应量51%,累计服务园区各类人才15万人次,实现了从蓝领、白领、专家等各类人才的全覆盖。

  一套系统,便捷高效持续优化租住管理

  6月28日,园区优租房小区菁星公寓B区正式开放。来自北京的亚鑫下了飞机直抵园区,顺利入住菁星公寓。看着配置齐全、物品崭新的“新家”,亚鑫无比兴奋,也对园区的优租房政策赞不绝口:“从提交材料到交房入住,整个申请过程十分顺利。园区为我们提供了实打实的帮助,不仅租房价格优惠,而且大大节约了上下班通勤时间。”

  如此顺畅、高效的租住服务,不仅在最新的菁星公寓B区,在恒泰租住持有和运营的每一个主体,申请人都能享受到同等的便利化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人才安居 为城市美好租住生活持续“加码”_fororder_图片8

恒泰举行的线下活动 摄影 顾雅芳

  恒泰租住公司自主开发的租赁管理系统,从“线下”到“线上”,租赁管理系统破解了人少事多的难题,并伴随着项目数量增加和人才需求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突破与公积金、法人库、房产交易等诸多条线的数据壁垒,实现PC端与手机端的全程不见面审批和管理。

  做实产业,深化服务管理擦亮品牌

  作为肩负使命的国企,恒泰将为园区开发建设提供招才、引才、留才的功能载体作为立身之本,在落实虚拟优租房缓解现有资源不足的同时,积极布局长租公寓。2020年4月东延四季公寓开工,同年12月瑞华四季公寓启动建设,新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满足周边近1万人的租住需求;2021年6月唯锦苑长租公寓投用……这些遍布园区各地的项目,在租住年限、服务人群上不仅与优租房形成有效互补,同时也为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功能配套。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人才安居 为城市美好租住生活持续“加码”_fororder_图片9

恒泰“青年交友汇” 摄影 顾雅芳

  而在现有项目上,恒泰租住公司也通过“恒心乐居”人才服务党建品牌,组织篮球、羽毛球、摄影、旅游、交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人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2021年5月,“恒泰青年之家”揭开神秘的面纱,以青年学习社、青年工作社、青年服务站、青年交友汇四大功能区域为青年人才兴趣爱好、职业发展“赋能”,为在园区热情奋斗的青年人才打造温暖的“心”家园。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