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聚合力实现服务“零距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25 14:43:1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胜宣):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积极回应实事“热点”,打通治理“难点”,把准帮扶“重点”,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的惠民机制,持续增强民生实事、社区治理、精准帮扶等方面的互融共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2021年以来,胜浦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党员主动深入基层,收集群众诉求,推出了“靓丽胜浦”建设行动,并列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和百项民生实事计划。截至目前,百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启动79项,其中51项已完工。

  胜浦街道原有19个书报亭。经过十几年发展,书报亭普遍存在改变经营性质、超范围经营、转租、占道经营等问题,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背道而驰。为了推进街道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提档升级,2020年,街道对19座书报亭完成拆除,并于2021年新建了10座“红浦驿站”,以“一站一座”“一座一品”为导向,将其打造成以党建宣传台、民心凝聚站及执法执勤亭为一体的多功能便民小屋。

  依托“红浦驿站”,街道积极开展志愿便民活动,推动组织牵头、党员带头,发挥党组织沟通协调群众工作的力量,以“红色管家”“老书记工作坊”等党员队伍力量,建立党员服务新阵地,创建为民服务新内容,打造为民服务新品牌。

  疫情期间,街道通过组建“就业帮扶党建行动联盟”,出台服务复工复产“暖企”举措,开发“企业用工登记”和“求职登记”小程序,推出“红管热线”等方式,累计开展各类现场招聘活动100余场,服务企业2200余次,提供各类岗位2.8万余次,吸引求职1.2万余人次,帮助企业与居民达成招聘意向4600余人。

  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率先与若邻生产加工外包服务(苏州)有限公司结对共建、重点围绕残疾人就业问题提供帮扶的基础上,街道已挖掘出愿意吸纳残疾人就业的创伟报关、吉恒纳米、利来星辰等多家用人单位,切实帮助困境人员就业。

  2021年,胜浦街道以打造苏州城市新中心示范街区为总目标,还推出了“红色动力”融企惠民党建项目。项目以网格为基础,划分“红色责任田”,将工业区专属网格融入各个社区,以社区深入企业走访、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等方式,进一步探索由社区党组织牵头,持续助力企业党建、助推产业发展、服务辖区居民的区域化党建新模式。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