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产业链 南京市金鱼嘴每日路演中心即将启动“人工智能”专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20 16:36:17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从“生物医药+半导体”专场到“数字信息”专场,再到即将举行的“人工智能”专场,自成立以来,南京市金鱼嘴每日路演中心的系列活动始终紧紧围绕着国家和区域重点产业的发展。

聚焦重点产业链 南京市金鱼嘴每日路演即将启动“人工智能”专场_fororder_2

活动预告海报 供图 南京市金鱼嘴基金街区

  10月21日,由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南京建邺高投集团主办,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创业邦承办的“人工智能专场暨蓝驰创投机构日”活动将在南京市金鱼嘴基金街区举行。

  本场活动将邀请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参会,现场近百位投行专业人士和金融大咖们将与11家人工智能领域的路演企业展开交流,研讨产业趋势,畅想行业未来。

  其中,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朱天宇将作《早期科技投资:把握新一轮创新驱动的增长红利》主题演讲,五位来自创投机构的行业人士将在圆桌对话环节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方向及投资趋势》。

  人工智能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人类智能活动规律的研究,主要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和自主智能的新特点。

  围绕国家产业规划,2018年,江苏省经信委印发《江苏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目前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处于领先梯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聚,引领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典型应用场景。

  2020年,南京市在《南京市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中,将人工智能确定为着力推进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围绕八大产业,南京市到2025年将全面建成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产业链安全高效以及产业生态循环畅通的先进制造业体系。

  从国家战略,到省级规划,再到市级推动,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国内人工智能产业不断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人工智能赛道上的创新型企业。意识到这一产业发展的趋势和重要性,南京市金鱼嘴每日路演中心组织“人工智能”专场活动。

  南京市金鱼嘴基金街区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南京市金鱼嘴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平台优势,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实际,帮助更多的产业建立互联互通机制,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亟需的资本要素,让它们可以乘风破浪、建功立业。”(文 王博 建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