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垃圾分类“敲门入户” 打造宣传全覆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19 17:20:3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促进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和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以下简称“垃分办”)联合电瓷新村社区,在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的配合下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让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对垃圾进行分类。

  “我们通过‘敲门’和‘ 入户’ 行动,一对一上门讲解,最终实现全覆盖。”燕子矶街道垃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组织进社区、学校和单位的宣讲活动,在疫情卡口宣传垃圾分类外,垃分办还利用居民下楼扔垃圾的机会,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分类指导员和志愿者在一旁及时“纠错”,进行现场教学。

  入户宣传活动分组开展,每个小组都带着垃圾分类宣传单页,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派发宣传单,向居民们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根据宣传单页进行对照分类,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工作人员还通过危害性案例的讲述,让辖区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强化垃圾分类意识,自觉投身到垃圾分类中去。居民赵先生表示,之前一直知道要进行垃圾分类,现在更加明白了其中的意义,以后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为社区环境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燕子矶街道垃分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入户宣传试点,让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接下来,街道垃分办还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为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文 聂露露 陈亮)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