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10个月“免罚轻罚”案件286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9 19:25:4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中央一直提倡政府部门积极为企业改善营商环境,提倡柔性执法。截至2021年6月28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过去10个月内,已经为163家企业办理“免罚轻罚”案件286件,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2020年,南通市下发了《关于推行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加强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同年8月,南通市司法局专门出台了具体实施细则;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充分结合行政执法实际,制定了全市统一的免罚轻罚清单,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在此基础上,系统内部还建立健全了“不予行政处罚”及“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案件审核、讨论等程序。

南通市交通10个月“免罚轻罚”案件286件 对违法行为将严格查处_fororder_4

执法现场

  据了解,南通交通运输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主要涉及到“客运班车不按照规定线路行驶”“普通货运车辆未按照规定参加年度审验”等13类案件;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主要涉及到 “未按照规定周期和频次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等3类案件。“两个清单”于2020年9月开始实施。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主观与客观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对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2021年正逢国家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支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职责,坚持刀刃向内,严格问题查摆,并将结合“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日常巡查等监管活动,通过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规劝提醒、走访约谈、说服教育、示范帮助等,教育、引导和促进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文/图 包宏龙 洪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