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23 17:29:1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根据市区教育局减负文件精神,特制定了每周一天的“无作业日”活动,学生每周三放学后无任何书面作业。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减轻学生课业负担_fororder_图2

学生在“无作业日”期间学做美食

  3月10日,新学期第三周周三,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首个“无作业日”开始实施,这是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课业减负”迈出的第一步。

  家长的陪伴对学生是否健康快乐成长起着决定因素,“无作业日”并不意味着让学生任意放纵,而是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给学生一个更加多元的生活学习空间,让学生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给学生一个发现自己兴趣爱好和与家人增进感情的机会,让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爱上阅读,学会劳动,学会关心他人,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学生们减去了作业,收获了快乐;减轻了负担,收获了成长;减少了束缚,收获了自主。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坚持全面育人,落实减负提质;探究教育规律,发展生命教育。(文/图 陈嫚)

编辑:罗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