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清江浦区优化法律服务 护航园区企业发展
2020-07-21 17:4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正式成立清江浦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旨在整合律师、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资源,满足园区和企业的专业化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经营决策防控风险、把脉支招,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清江浦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近40名骨干律师成立园区法律服务团,围绕企业设立、发展、成长、成熟、破产等五个生命周期,设立五个分团,提供精准服务。企业设立专业分团协助企业起草公司章程、发起人协议等公司设立法律文书;企业发展专业分团协助企业依法规范订立和履行劳动合同、经营合同、投融资合同等,保护知识产权,构建现代企业制度;企业成长专业分团协助企业运用信贷、债券发行、股权融资等渠道,为非公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企业成熟专业分团引导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企业破产专业分团发挥破产管理人作用,依法依规通过兼并重组、资产剥离、破产重组等方式,引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清江浦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根据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擅长的不同专业领域分配进驻分团,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比如,进驻企业破产分团的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是有着13年破产管理业务经验的律所,长期致力于公司破产清算业务。下一步,园区准备将更多的律所、更多的律师充实到园区服务团队中去,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清江浦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了律师、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资源,为园区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开展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开展法治体检和组织法治宣传,为园区企业和员工提供“多元化、一站式、综合性”的法律服务。此外,该中心还创新服务形式,于近日举办了一期“法企沙龙”活动,针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路径的变化做一期专题法律讲座,减少企业经营风险,护航企业良性发展,受到了参与企业的广泛好评。(文 朱远明 张建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