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DPU技术趋势和应用”论坛在南京举办 中科驭数发布DPU评测技术白皮书
2022-07-31 16:2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7月29日至7月3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首届“2022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芯片大会”在南京市举行。中科驭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驭数”)作为大会重要合作伙伴,在主论坛中进行大会报告,并牵头组织承办《DPU技术趋势硬核应用》分论坛,《专用数据处理器(DPU)性能基准评测方法与实现》白皮书也在论坛上发布。

  DPU是以数据为中心的IO密集型芯片,采用软件定义技术路线支撑基础设施资源层虚拟化,可以大幅提升计算系统效率、降低整体系统的总拥有成本。DPU还可以通过软件定义,延伸至存储和安全等功能,从而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具体需求。

“2022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芯片大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18

分论坛现场 供图 中国计算机学会

  分论坛上,围绕“DPU技术趋势和应用”主题,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维,浪潮异构加速前沿创新团队负责人阚宏伟,NVIDIA网络亚太区高级总监宋庆春,天翼云弹性计算产品总监孙晓宁,天翼云资深研发专家刘禄仁,百度基础架构部杰出架构师、太行DPU研发负责人王富,以及中国移动研究院基础所未来网络室主任李志强等进行了观点分享,嘉宾们还与中科驭数创始人兼CEO鄢贵海一起进行了圆桌对话,共同探讨DPU技术趋势和产业应用。

“2022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芯片大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19

圆桌对话环节 供图 中国计算机学会

  分论坛上,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中科驭数联合主编,处理器芯片全国重点实验室、CCF集成电路设计专委以及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集成电路测试专委联合编写发布的《专用数据处理器(DPU)性能基准评测方法与实现》技术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内容框架包括DPU性能评测导论、DPU性能评测系统框架与测试流程等,分别面向网络、存储、计算和安全的基准评测,总结针对现阶段DPU产品的功能定义,充分考虑DPU使用环境等差异性,尝试建立一套公平、开放、全面和客观的DPU评测体系。

“2022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芯片大会”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20

分论坛嘉宾合影 供图 中国计算机学会

  本次芯片大会是业内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行业峰会之一,来自全国计算机、微电子和电子信息等学科领域从事芯片相关的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家学者等进行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中科驭数至今已经开展三代DPU芯片的研发迭代,DPU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超低延迟网络、大数据处理、5G边缘计算以及高速存储等场景,助力算力成为数字时代的新生产力。(文 丁鹏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