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数智”力量服务南京 中核华兴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封顶
2022-07-19 16:5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7月18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的数字大道上,中核华兴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封顶仪式举行。未来,这里将作为浙大网新在江苏的总部平台,将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也将利用浙大校友资源和产学研成果,引进网新先进的技术、建设经验以及浙大多学科的科研力量,为南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数智”力量。

“数智”力量服务南京 中核华兴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封顶_fororder_图片 4

封顶仪式现场

  作为项目施工的总承包单位,中核华兴从建设之初就将“数”与“智”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走进中国(南京)软件谷的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现场的场景会让大家改变对传统施工现场的认知,“BIM+”工程建设管理平台、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塔吊吊钩可视化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车辆冲洗及抓拍系统等各式各样的“数智化”元素纷纷亮相。

“数智”力量服务南京 中核华兴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封顶_fororder_图片 8

产业园封顶

  “智慧工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实都离不开安全生产。”中核华兴浙大网新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吴杰表示,“智慧工地”既要为人员安全把关,也要为施工安全把关。中核华兴对现场从业人员持续开展安全环保教育和培训、安全技术交底教育、事故警示教育,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措施;深入开展“安全行为之星”和“平安班组”创建活动,引导作业人员由“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转变;持续推进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制定了标准化实施方案和细则,立志于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标杆项目。

“数智”力量服务南京 中核华兴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封顶_fororder_图片 9

工地现场彰显“数智”细节

  在项目施工中,中核华兴一项项精细化措施和细节为项目的安全和质量保驾护航,比如,为了施工方便并提升观感质量,采用沉降后浇带钢支撑做法;为有效减少楼梯模板的搭设时间并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楼梯踏步因侧向模板刚度变形而影响成型质量,采用接插组合式现浇楼梯模板;为杜绝墙柱根部漏浆、烂根和变形移位现象等质量问题,采用墙柱根部设置角钢等。

  项目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把支部建在工地上,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起来。我们正努力在工程一线打造组织建设阵地、党员教育阵地和立功竞赛阵地,让‘党旗红’引领‘中核蓝’奋勇向前、勇创佳绩。”浙大网新项目党支部实施“党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活动,使党建工作与生产深度融合,积聚起创先争优的合力,有效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文/图 滕慧 陈静 曾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