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一封感谢信 十年警民情
2022-06-24 16:5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走进两位女士,向民警夏应坤赠送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人民公安 扶残德高”的锦旗,以此表达她们对这位民警连续10年竭诚关心其亲人的感恩之情。

一封感谢信 十年警民情_fororder_图片6

两位女士送锦旗和写感谢信的情景

  2011年夏应坤从部队转业,并于2012年7月分配到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担任延南社区民警。2012年10月的一天上午,他在街上例行巡逻时,看到买卖旧书的一男一女两个摊主因生意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当即上前询问情况,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男子叫赵亮(化名),1971年出生,是个残障人员,旧书摊是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这年夏天,赵亮想把儿子的户口迁到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宁小区,以便在附近的海宁初中读书。可是,房主的姓名是赵亮的父亲,迁户口需要提供赵亮和他父亲的父子关系证明,否则,孩子的户口就不能跟随赵亮迁入。然而,赵亮的父亲已经去世,再加上城市的发展、住宅的变迁等历史因素影响,要想找出他们父子原始关系证明,难度确实很大。

一封感谢信 十年警民情_fororder_图片7

夏警官询问帮助赵亮(化名)的情景

  赵亮忙了一个多月都没有进展,他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夏应坤。“你放心,我一定尽力而为。”连续几天,夏应坤一忙完所里的工作,就寻找赵亮与其父亲户口分离时的户籍证明资料。最终,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让孩子如愿上了理想学校。    

  2017年,因创建文明城市,赵亮经营的旧书摊被禁止。生活重压之下,他先后干过环卫工、搬运工、配送员等工作。随之,他的病情开始加重,时不时会发火,导致夫妻关系破裂。离婚不久,夏应坤遇到了赵亮,了解其生活困境后,便找到连云港市居委会,商请给予帮助,并成功为他办理低保,申请到了廉租房。2021年春,赵亮的孩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了孩子的成长进步,夏应坤仍一如既往地关心着他。感动之余,小赵将夏警官十年来对他一家的关心、帮助和爱护,打电话告诉了姑妈赵女士。赵女士听了十分感动,随后她又将有关情况反馈给小赵的妈妈,于是便有了两位女士送锦旗和写感谢信的情景。

  最后,赵女士说:“我们虽是孩子的亲人,可我们没做到的事,你都做到了,而且做得特别好,实在令人感动。今天我受孩子的委托,专门向您表达我们的谢意,你是我侄儿的恩人,也是我和我弟弟的恩人,谢谢您。”说话间,赵女士的眼中不由地泛起了泪花。 (文/图 王凯 周宗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